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國擴武 明年國防預算可望追加至3600億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7/25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五將主持一○九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全院審查會,因中國不斷進行軍事擴張,基於武器採購等需求,軍方向政院爭取國防預算成長到三六○○億元,比去年八月行政院拍板今年度國防預算三四六○億元,增加一百多億元。

科技預算成長約三% 近一千億元

官員表示,未來將視國防部實際需求與中央的財政狀況,核定國防預算額度,明年度國防預算有機會增加一百億元左右;另外,明年度的科技預算,扣除前瞻基礎的數位科技等經費一八六億元,科技預算成長約三%,接近一千億元。

據悉,明年度中央政府的歲出預算,將控制在二兆一千億元左右,至於歲入規模,也超過二兆元,週五的總預算審查會議可望大致敲定各部會的明年預算額度,行政院規劃在八月中旬提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趕在立法院九月開議前將總預算案送請立院審議。

官員指出,由於國防事務涉及蔡英文總統職權,政院在本週五總預算審查會後,將向蔡總統簡報明年度總預算案,國防預算實際成長金額,可望由蘇揆與蔡總統最後會商定奪。

蔡總統指示國防預算要逐年調整,以每年至少二%的幅度成長,國防部因應未來多項軍備武器系統的新購,以及明年國艦國造等進入付款的高峰期,全力爭取國防預算的成長,以有效嚇阻中國的武力威脅。

明年歲出預算占首位的是逾五千億元的社福預算,由於法定社福支出增加,包括對身心障礙者的補貼、中低收入戶的補貼以及老農津貼等社福津貼依物價的漲幅調整,加上政府撥補二百億元挹注勞保基金,明年歲出預算成長最多的也是社福預算,約增加三百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