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洩密案卷證 北檢彙編六冊將公布

北檢已彙編6冊馬英九洩密案的偵審卷證,待更一審定讞判決書公開後,將另再公布。(記者錢利忠攝)

北檢已彙編6冊馬英九洩密案的偵審卷證,待更一審定讞判決書公開後,將另再公布。(記者錢利忠攝)

2019/07/19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高等法院更一審推翻原審台北地院、前審高院以及最高法院等見解,主張馬是「被動」接受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轉知,與黃所犯洩密不同,上週判馬無罪定讞;起訴全案的台北地檢署不服,預告將集結全案卷證公諸於世。本報掌握,北檢已彙編完六冊卷證,等更一審定讞判決書公開後,將另再公布。

針對更一審判決與歷次判決迥異的結果,北檢曾發新聞稿指出,雖感遺憾仍予尊重,考量本案涉及我國憲政秩序及權力分立原則,將集結可合法揭示的全案卷證彙編成冊並公諸於世,接受人民及歷史最嚴厲的檢驗。

據了解,早在去年十月十日,北檢已指示曾蒞庭馬洩密案的檢察官梁光宗(已調升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整理馬、黃二人所涉洩密案的全案卷證,共彙編六冊出版,書名為「二○一八馬前總統英九洩密等案司法文件彙編一至六」;內容包括檢察署及法院書類篇(一至三冊)、辯護人答辯狀篇(四、五冊)以及輿論與回應篇(第六冊)。

六冊內容清楚記載馬英九於偵查至各審級法院審理期間,辯稱總統有「院際調解權」、「行政特權」等說詞轉變。由於北檢原規劃六冊內容僅供內部參考,因而尚未公諸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