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一定會努力讓蔡連任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昨宣布林飛帆(右)就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中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左)昨宣布林飛帆(右)就任民進黨副秘書長,中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記者朱沛雄攝)

2019/07/16 05:30

怎麼備戰 就看國民黨怎麼整合及收拾善後

〔記者陳鈺馥、謝君臨、蔡文居、邱芷柔、俞肇福/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內初選民調出線,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受訪表示,希望民進黨成為保衛台灣的最大公約數,一定會努力讓蔡英文總統連任,民進黨抱著必勝的決心;綠營縣市長則多盼未來總統選舉會是一場「君子之爭」。

卓榮泰指出,這是一場「勢不均力不敵」的民調,大家事先都對民調結果了然於心,誠心祝福國民黨選出總統候選人後,內部還是要整合。他指出,國民黨是百年政黨,有著綿密組織,任何一位出線都是極大挑戰。

他說,民進黨以後怎麼備戰,就看國民黨怎麼整合及收拾善後;民進黨選出最強候選人,也希望國民黨選出最理想的候選人,「只有民進黨最強、國民黨最強,選出來的候選人才會是台灣最強,才能夠保護台灣」。

林右昌︰做好做滿是最基本的

對於韓國瑜出線,台南市長黃偉哲對韓表示恭喜,他指民進黨求勝的決心絕不亞於國民黨,期待未來總統選舉兩黨能進行一場君子之爭。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初選只是第一關,必須對國政藍圖提出更具體的願景。

對於韓帶職參選,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受訪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不便評論,但每一次選舉都是候選人跟選民之間的契約,「做好做滿是對人民最基本的承諾」,希望總統大選是高品質的君子之爭。

吳思瑤︰韓面臨三大質疑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韓國瑜有三大被質疑之處,包括「落跑市長」的形象怎麼去合理化;其次,施政不力、弊病,沒能禁得起市民檢驗;第三是跟中國的關係曖昧不清。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韓國瑜從頭到尾主打「庶民政治」,但「只靠這個夠不夠?」要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包括外交、國防,特別在兩岸的立場上,未來會有更多檢驗。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韓國瑜爭議不斷,但仍維持高支持度,顯示從地方選舉以來的民怨,或是想要「換人做做看」的社會期待仍存在,這會對執政者造成很大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