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崔天凱推文稱台是中國一部分 吳釗燮:先開放讓人民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轉推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推文,附上與紐約自由女神像的自拍照,酸崔不懂自由,進一步呼籲「應開放中國人民有推文自由」。(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轉推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推文,附上與紐約自由女神像的自拍照,酸崔不懂自由,進一步呼籲「應開放中國人民有推文自由」。(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2019/07/15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最近開設推特帳號,大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玩火只會引火自焚」。外交部長吳釗燮十三日轉推並附上與紐約自由女神像的自拍照,直言崔不懂自由,「應該優先讓中國人民擁有推文的自由。」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八日開通推特(Twitter)帳號,嘗試與美國網友溝通互動,但第三則推文就開嗆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會成功。玩火的人終究只會引火自焚。」上千網友湧入批評,回應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並不屬於中國。

我駐美代表處也馬上推文回擊:「有完沒完,歐威爾式的胡說八道!」

正隨同總統出訪友邦的吳釗燮,十三日親自加入戰局。吳轉推該文、標註崔天凱,並附上過境紐約時與自由女神像的自拍,傳遞自由真義。吳更直言崔不懂自由,呼籲開放中國使用推特。

吳釗燮說:「『自由』就是這自由之地與勇者家園的最佳統治原則,但崔天凱大使並沒搞懂,應該優先讓中國人民擁有推文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