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哥倫比亞大學演說︰台灣每天站民主最前線

蔡英文總統前往哥倫比亞大學演說,並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等學者及相關領域學生閉門座談。(取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前往哥倫比亞大學演說,並與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等學者及相關領域學生閉門座談。(取自總統府官網)

2019/07/14 05:30

〔特派記者楊淳卉/紐約十二日報導〕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今天前往哥倫比亞大學,與知名中國問題學者、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等學者及相關領域學生閉門座談。蔡總統談及台灣民主歷程及假訊息與滲透戰威脅,並引美國前總統胡佛所說,「自由是一扇敞開的窗,而人類精神與人類尊嚴的陽光就從這扇窗傾瀉而下」,台灣面臨的挑戰可能令人卻步,但有國際社會同行,台灣會堅定不移。

總統抵達時,由哥倫比亞大學副校長Gerald Rosberg迎接,並由黎安友主持座談。蔡總統座談前先進行演說,面對現場一百六十餘位學者及學生,她指出,全世界的自由正遭遇到空前未有的威脅,這個威脅正在衝擊香港,年輕人沒有管道發聲,只好走上街頭為民主自由拚搏。

談香港經驗 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

蔡總統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經驗,向世界明白揭破了獨裁和民主無法共存的事實。因為獨裁政權只要一逮到機會,即使是一絲的民主微光,也會毫不留情地悶熄,過程可能是漸進的,但手法精巧到人們都無法察覺。

蔡英文也說,台灣每天都站在民主的最前線,面對資訊時代的新威脅,台灣並不孤單。讓我們與各國密切分享情資,我們就能為降低這種威脅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並認為,民主還面臨其他挑戰,特別是暗藏算計的經濟誘惑。世界上許多國家都被迫在民主與經濟發展間做出抉擇,而正確的選擇似乎變得日漸困難。但她強調,擔任總統以來,台灣不斷向世界證明,民主和經濟成長不僅相輔相成,更是緊密不可分。

現場聽眾提問言論自由和假消息的關係,總統表示 ,這是每個政府現在都遇到的挑戰,但民主國家有非常重要的原則需遵守 ,就是保障言論自由,特別像是台灣這樣民主得來不易的國家,因此進行相關規範或限制,對政府或司法單位都是非常艱難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