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管韓或郭勝出 朱立倫:國民黨掉一成支持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日舉行「團結的最好」記者會,再度說明參選理念。(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昨日舉行「團結的最好」記者會,再度說明參選理念。(記者叢昌瑾攝)

2019/07/11 05:30

〔記者林良昇、王捷/綜合報導〕為衝刺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召開本週第三場記者會,主軸為「團結的最好」,強調他的「不適任總統度」是五位參選人中最低的。朱更直言,國民黨若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或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線參選總統,國民黨可能失去四%至十%支持度。

自信是國民黨最大公約數

朱立倫表示,他有信心自己是最大公約數,最能快速整合黨內,不管是郭粉、韓粉或其他支持者,對朱立倫的接受度最高。

記者會現場也放上調查紙板,題目為「誰最不適合當總統」,其中,韓國瑜最高,為卅六.五%,朱立倫最低,為二.七%。朱也強調,在網路聲量上,他的負評比例也是最低的。

朱立倫指出,韓粉、郭粉有互相對立的情勢,若初選由韓國瑜或郭台銘出線,國民黨都可能失去四%至十%支持度,這將是影響二○二○年大選的關鍵。

朱立倫強調,如果他能夠當選,明年五二○後就是團結的台灣,就是團結的中華民國,在中美貿易大戰,地緣政治對抗中,他的主張能讓台灣團結,「讓美方對我們放心,讓中方對我們寬心」。

批郭、韓「支票開太大」

身為台南女婿的朱立倫,昨天也「回娘家」台南市替初選拉票。朱接受電台專訪時,提到對手郭台銘與韓國瑜都有講到幼兒、老人「國家養」政策,他認為郭、韓的「支票開太大」,他有財經專長,知道依據目前的狀況,不可能做到「國家養」,而且也不公平,面對弱勢,政府應該幫忙,但對可以負擔的民眾,政府只能盡量減少他們的負擔。

朱立倫說,韓國瑜在當市長,有他的限制,郭台銘雖然事業很成功,但沒有公部門的經驗。專長不同,想法也會不同,他曾是台大財經教授,也曾任財經立委,在地方有廿年執政經驗,在國民黨參選人中他是最有經驗的人,無論行政、立法、地方都有經驗。

針對育兒「國家養」政見,朱立倫認為,孩子雖然國家要重視,但是家庭經濟許可,應該自己養,不能交給國家,如果家庭有困難,百分之百國家要負擔。

朱立倫也認為,要鼓勵生育,政府要替「想生卻生不出來」的家庭著想,應該針對人工生殖給予補助,如果能補助一萬筆,國家就有一萬個新生兒,現在平均晚婚,政府可以補助幫忙三十四到三十八歲的未婚女性凍卵,等未來結婚時能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