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台M1A2T戰車等4項軍備

美國國務院批准108輛「M1A2T」戰車、刺針飛彈、拖式飛彈、標槍飛彈等4項對台軍售案。(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院批准108輛「M1A2T」戰車、刺針飛彈、拖式飛彈、標槍飛彈等4項對台軍售案。(歐新社檔案照)

2019/07/10 05:3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向美國爭取多年的M1A2戰車軍購案終獲進展!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七月八日批准一○八輛「M1A2T」戰車、刺針飛彈、拖式飛彈、標槍飛彈等四項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預計一個月後生效。國防部表示,四項軍備共廿七億美元(約新台幣八四一.四六億元),這是美國川普政府第四度對台軍售,顯示台美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

川普政府第4度軍售台灣

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合作局(DSCA)公布的資訊,美國售我一○八輛「M1A2T」戰車及二五○枚「人攜式短程防空飛彈」(刺針飛彈)與附屬裝備的總金額為廿二.二三五六億美元(約新台幣六九二.九七億餘元)。另,拖式2B飛彈、標槍飛彈為續購案,因此未公布於DSCA網站上。據軍方估算,這四項軍售案的總金額約廿七億美元。

鑑於我國主力戰車日趨老舊,自二○○○年起,我方多次向美方爭取採購「M1」戰車,皆未獲具體進展。據了解,軍方近五年將採購數訂定為一○八輛,持續和美方溝通後,苦等十九年終獲首肯。

國軍向美方採購「M1A2T」戰車,一併購入拖板車、M88A2裝甲救濟車等裝備,但美方公布的軍售文件中,未列入我方爭取的主動防禦系統(A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