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正式啟動 超商可印罷免書

《罷韓30行動》正式啟動,兩大超商輸入代碼就能拿到罷免連署書。(記者黃佳琳翻攝)

《罷韓30行動》正式啟動,兩大超商輸入代碼就能拿到罷免連署書。(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6/28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Wecare高雄」號召高雄市民,一起加入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列,為了方便參與的市民能用最便捷的方式取得罷免書,「Wecare高雄」團隊向統一和全家兩大超商申請雲端列印代碼,民眾只要到超商使用機台,就可列印罷免書,填妥後寄到指定郵政信箱,即可完成連署。

「Wecare高雄」團隊指出,雖然選罷法已經修法,但罷免六都的市長絕對不是簡單事,第一階段雖然只要百分之一的投票人數(兩萬兩千八百一十四人)連署提案即可,但考量中選會進行查核時,會剔除資格不符者,所以至少要三萬人。

在台灣還沒有真正完成罷免縣市長的經驗,為了確認提案真的會通過成功,「Wecare高雄」團隊要挑戰第一階段就募集卅萬份,根據專業律師的建議,前三萬份作為法定提議人,接續的廿七萬人屆時通知成為連署人,確保罷免韓國瑜能夠成案,不會胎死腹中。

民眾要取得罷免書,可到兩大超商操作機台,統一超商的雲端列印代碼為「6805614040」、全家雲端列印代碼為「9225945868」,兩家超商代碼至六月卅日上午十一點前有效。罷免書貼好郵票後寄出,連署請裝於同一信封,寄送至「80088新興郵局第72號信箱 《罷韓30行動》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