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我要當台灣牛扛經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鴻海股東會,會後郭台銘表示,「永不回鴻海,也不干涉營運」。(記者王藝菘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鴻海股東會,會後郭台銘表示,「永不回鴻海,也不干涉營運」。(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22 05:30

鴻海股東會後 像造勢大會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台銘昨日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分出席鴻海股東會,股東會後宛如郭總統造勢大會,郭台銘接受鴻海股東與員工對他「由商轉政」的祝福,他則將董事長一職正式交棒:「以後我不是郭董,叫我郭台銘。」

以後不是郭董 叫我郭台銘

郭台銘強調,「我是一個有超強意志力的企業家。我懂經濟,我懂經商之道,也懂庶民內心的期盼,是過有尊嚴、讓世界羨慕的好日子。我放下鴻海,捨不得但不後悔,因為我要為台灣追求一個更大的理想。」

郭台銘說,他要當一隻台灣牛,把台灣經濟扛在肩上,「我要把我過去四十年累積的所有資源,在未來四年全部貢獻給中華民國,我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同胞拚一個未來,拚一個國富民強。」

南韓政府計畫二○二五年前推動三萬家工廠轉型為智慧工廠,郭台銘則說:「我要帶領全台灣工廠轉型智慧工廠,帶領台灣公司打國家隊。」

帶領台灣工廠轉型智慧工廠

郭台銘認為,台灣在美中貿易戰、科技、地理、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新科技的應用,都佔有重要位置,「台灣手機使用率全世界最高,台灣可成為所有高科技的實驗島、亞太金融轉接中心,我當總統要發展所有新科技、區塊鏈。」他並呼籲蘋果到台灣設產線。

郭台銘表示,「我上任要掃除貪污、振興經濟,我當總統一定鐵血,但我要賺中華民國二千三百萬人的勝利。」

香港「反送中」行動愈演愈烈,媒體問他「會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郭台銘僅說:「台灣跟香港完全不一樣,有國旗、有憲法,不能把台灣跟香港比。」媒體追問:「到底會不會?」郭台銘回應:「雙方要有新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