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掉五名東南亞裔委員 改聘一位中國裔 中市新住民委員會被批淪為「一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台中市府提供)

2019/05/0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民政局發佈新住民事務委員會廿位委員名單,包括十八名機關單位代表及二名外聘委員。逢甲大學教授何景榮批評,上屆五位外聘委員東南亞裔社群代表全被換掉,新聘一位中國裔代表,一位國民黨中央委員,質疑涉嫌歧視;議員江肇國批評,新住民不該被染紅,淪為「一中」。

印尼在台新住民第二代何景榮在臉書寫道,「是新住民委員會、大中華委員會,還是韓國瑜競選後援會?」貼出中市新住民委員會名單截圖,指市長盧秀燕將原來的五位外聘委員,包括越南裔、印尼裔社群代表,以及移民與東南亞研究的專家全部換掉;取而代之的是來自中國的王彥,以及國民黨中央委員陳俗蓉。

何質疑,這不叫歧視,什麼才叫歧視?而陳俗蓉成天在中共官方傳媒(中國評論新聞網)上抨擊中華民國政府、幫韓國瑜歌功頌德,她來「代表」新住民?造神造到台中來,洗腦還想洗到新住民社群?

江肇國批評,台中市外配來源國眾多,以二○一六、二○一七年的外配結婚數來看,中港澳籍人數皆略低於其他國籍人數,偏偏市府卻換掉東南亞裔社群代表,僅邀請中國配偶及國民黨人士擔任,難道市府眼裡只看見中國,看不見全世界?

民政局︰相關單位推薦 無政治考量

市府民政局說,新住民委員會外聘委員二至五人,二年一聘,上屆去年底屆滿,民政局函請社會局、教育局、移民署等,推薦合適人選。王彥、陳俗蓉均具有長期服務台中不同國家新住民的經驗,無政治上的考量。

民政局表示,未來將視業務推行情形,研議是否增聘委員;依據移民署資料,截至今年三月底,中國、港澳新住民佔中市新住民人口比例六十七.一九%,並未少於其他國籍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