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保證法案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官方社群媒體放上我國國旗。(取自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官方臉書)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官方社群媒體放上我國國旗。(取自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官方臉書)

2019/04/11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於美東時間九日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及眾院版「二○一九年台灣保證法案」,並在官方社群媒體以我國國旗及TRA@40主視覺圖樣介紹法案進度。外交部昨對美國會不分黨派展現對我強勁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重新確認美對台執行TRA承諾決議案也通過

美國眾院外委會於美東時間四月九日下午,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H.Res.273)」決議案及眾院版「二○一九年台灣保證法案(H.R.2002)」,從提案到出委員會僅經過十天,下一步將送交眾院院會審議。

審議過程中,外委會主席安格爾說,他很榮幸與首席議員麥考爾共同提出H.Res.273決議案及H.R.2002法案等兩項議案,增進美台夥伴關係。安格爾說,四月十日是「台灣關係法(TRA)」立法四十週年,國會此時再次確認對台灣及對執行具指標意義的TRA承諾,至為重要。

麥考爾則說,台灣是強勁的民主盟友,但受到共產中國的威脅日增,他與安格爾主席共同提出的「台灣保證法案」重申美國對台灣國防戰力及國際參與的支持,在TRA立法四十週年之際,讓台灣友人了解美台同盟「未來只會更加強化」,至為重要。

眾院外委會並在其官方社群媒體以GIF動畫方式說明當日所審議的各項議案,其中分別以「我國國旗」及「TRA@40主視覺」做為H.R.2002法案及H.Res.273決議案的示意圖,強力展現對我國的堅定支持。駐美代表處則表示,對美國國會長久以來支持深化台美關係、力挺中華民國捍衛主權、民主自由及台海安全的具體行動,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兩案迅速在TRA立法生效四十週年前夕在眾院外委會推動通過,殊具意義。外交部將密切關注各項友我議案未來可能發展,並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共同推動進一步深化台美各層面的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