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談徵召︰先證明其他人會落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黨中央若要徵召,必須證明被徵召者一定當選、其他人一定不會當選。(記者劉信德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黨中央若要徵召,必須證明被徵召者一定當選、其他人一定不會當選。(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30 06:00

堅持參選 向黨中央提出質疑 吳回應︰審慎考慮

〔記者陳昀、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爭議不休,黨中央拋出「徵召初選」、「特邀」等主張更添紛擾。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指出,黨中央若要徵召,必須證明被徵召者一定當選、其他人一定不會當選;黨主席吳敦義則回覆說,「這個我還要審慎考慮。」

王金平受訪時被問到「很介意徵召嗎?」王反問記者:「那你覺得公平嗎?」

王金平指出,黨中央如果要徵召,應該先弄清楚是不是受徵召的人一定當選、沒被徵召的人一定不會當選,「我尊重,但不代表接受。」他強調,尊重就是會參選,且他關關難過關關過,直到明年一月十一日(總統選舉日),有自信還是會過關,現在黨中央初選辦法還沒出來,談要不要選到底都是假設性問題。

對於徵召後若仍落敗、黨主席吳敦義要不要負責?王金平回應,這是另外一檔事,不必談那麼遠。

王金平表示,在初選規則還沒確定前,總要表示一點意見,讓黨中央了解不同想法,就算沒辦法改變什麼,該反映的還是要反映,就看黨中央怎麼做。

至於「特邀不知道是哪隻妖」是不是在諷刺吳敦義?王金平說:「哎呀,開玩笑的嘛,有時候要幽默一下!」

王金平強調,國民黨無論如何都要團結,不是講過很多次嗎?如果「三角督」選情當然會更複雜,因此一定要團結。

朱︰要初選要徵召快搞定

另一位已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再對國民黨中央喊話,要初選、要徵召,應該趕快搞定、講清楚,相信吳敦義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聯繫,吳應盡快向韓表達黨中央態度。

對於王金平質疑「特邀」、「徵召初選」不公平,朱立倫表示,王金平是長輩、尊重王的說法,但要特別呼籲,無論最後是誰出線,全黨都要團結一致,爭取二○二○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