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牽動總統初選 國民黨拚全贏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3/1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四席立委補選週六登場,國民黨試圖延續「韓流」,創四席全上的「全壘打」戰績,而選舉成敗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參選總統,也起關鍵性作用,已宣佈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期待補選拿下綠營選區,可以擴大藍營整體盤勢,有利總統大選選戰。

國民黨此次全黨力拚四席立委補選,希望延續去年九合一大選勝選氣勢,黨內「太陽」包含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前總統馬英九都積極下鄉輔選,為了即將來到的總統初選暖身,拉抬自己、也拉抬全黨士氣。

立委補選結果牽動吳敦義是否參選總統的動向,吳敦義不只一次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是否參選總統的考慮因素之一,就是四席立委補選結果成功與否,是否能「全贏」,延續去年九合一大選的勝選氣勢到二○二○。

黨內人士分析,吳敦義帶領國民黨走出無糧草可用的窘境,並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大勝、也幾乎囊括所有地方議長選舉的勝利,戰功彪炳,如果在這次立委補選能夠取勝,翻轉綠營鐵票區,對吳而言,又在戰功上加上一筆,就是宣佈參選總統時機成熟的時候。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黨內「太陽」去輔選會得到媒體關注,增加曝光度,天王幫候選人站台,是「互利」行為。但對總統初選是否有幫助,要看各「太陽」與各候選人連結度,像新北立委補選就與朱立倫較有關係,若台南的謝龍介當選,外界也會認為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因素,功勞反而是在韓身上。

不過,黃指出,唯一有差別的就是吳敦義,畢竟吳是黨主席,如果四席立委補選都獲勝,對吳當然是大加分,理論上吳參選總統的機率就會提高,但可能不是絕對性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