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府修訂「移交逃犯條例」港議員:打破一國兩制防火牆

為呼籲台灣政府正視港府修訂「移交逃犯條例」可能衍生的問題,來台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陳志全、朱凱迪及前議員羅冠聰等昨拜會朝野立委。圖為與時代力量黨團交換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為呼籲台灣政府正視港府修訂「移交逃犯條例」可能衍生的問題,來台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陳志全、朱凱迪及前議員羅冠聰等昨拜會朝野立委。圖為與時代力量黨團交換意見。(記者王藝菘攝)

2019/03/08 06:00

〔記者彭琬馨、楊淳卉、鍾麗華/台北報導〕為呼籲台灣政府正視港府修訂「移交逃犯條例」可能衍生的問題,來台訪問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陳志全、朱凱迪及前議員羅冠聰等昨拜會朝野立委。朱凱迪說,香港目前的司法制度還能被相信,但他們不相信中國的司法制度,修法會讓香港變相成為中國司法管轄區的一部分,影響的將不只是香港居民。

傳台灣建議港方修法

陸委會斥「一派胡言」

另有媒體報導稱,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委譚惠珠指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是台灣的建議,陸委會昨嚴正駁斥,指完全是一派胡言。陸委會重申,希望港方能以不涉政治的務實態度,積極考慮與台灣簽訂司法互助協議,從根本解決問題。

去年二月,一名香港男子在台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台港缺乏司法互助引起關注。港府年初以本案為由,計畫修訂「移交逃犯條例」,向沒有訂定引渡協議的地區移交逃犯,由於可能導致異議人士被遣送至中國,包括在港台人也可能出現安全隱憂,香港民主派人士因此反對這項隱藏政治目的修法。

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說,港府此次以兇殺案為藉口,意圖突破過去二十幾年在司法審判時設下的一國兩制防火牆。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說,一旦修法通過,在港台人若犯罪就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受審,呼籲台港政府能就此事盡快展開協商。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昨指出,台港政府應積極溝通解決。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也說,將提案要求我政府向港府表態,並與港府協商。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支持陸委會的主張,呼籲港方積極思考與台灣簽署司法互助協議。

移交逃犯條例#香港立法會#司法互助#

陸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