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促進台梵交流 正副總統先後接見教宗特使

蔡英文總統(右)昨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教宗特使、教廷萬民福音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左),對他的到訪表示歡迎。(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右)昨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教宗特使、教廷萬民福音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左),對他的到訪表示歡迎。(中央社)

2019/03/01 06:0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教廷「萬民福音部」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一行時表示,台灣和教廷共享自由、人權、博愛等普世價值,未來將持續做為教廷人道慈善的夥伴,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總統並強調,台灣教徒們也非常期盼教宗能親自訪台,帶來天主至高的祝福。

蔡︰台灣教徒們盼教宗能訪台

費洛尼樞機主教這次擔任教宗特使,來台親自主持全國聖體大會,蔡總統昨接見後,副總統陳建仁也安排接見,由總統及副總統先後晤談,相當罕見,這也顯示台灣高度重視與教廷之間的合作關係。

總統說,梵蒂岡和台灣曾多次合辦跨宗教交談會議,希望透過費洛尼樞機主教的來訪,促進台梵之間更多的了解和交流。對於教宗方濟各常提到「以對話取代暴力是最好的方式」,她非常認同,這也是民主台灣的信念。未來,台灣將持續做為教廷人道慈善的夥伴,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費洛尼樞機主教 將主持全國聖體大會

陳建仁於接見時表示,費洛尼樞機主教來台主持全國聖體大會,這是台灣天主教會及教友的莫大福氣。他太太、女兒和兩個孫子也將參與大會,並且都很渴望見到費洛尼樞機主教。副總統說,台灣的教會也渴望和教廷共同合作,讓中國的天主教徒未來也能加入全球天主教教徒的行列。

我天主教會主教團去年五月赴教廷述職時,曾邀請高層來台主持該大會。今年一月,教宗正式指派教廷萬民福音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為特使來台。費洛尼今將出席我天主教會在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的「第四屆全國聖體大會」閉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也預定出席。

聖體大會是天主教會重要宗教活動,台灣天主教會自民國一百年起,每二至三年由台灣七個教區輪流舉辦全國聖體大會,第四屆大會輪由嘉義教區主辦。

費洛尼樞機主教訪台期間也將會晤台灣主教團、主持斗六聖玫瑰天主堂彌撒及安養院聖家納家園開幕典禮、參訪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及台灣總修院等多項天主教福音傳播行程,在台灣停留至三月三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