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選情評估》國民黨拚新北台南 盼投票率衝高

謝龍介已經靠著競選總部成立的造勢活動拉起熱度。(記者劉婉君攝)

謝龍介已經靠著競選總部成立的造勢活動拉起熱度。(記者劉婉君攝)

2019/02/26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面對新北、彰化、台南、金門四席立委補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評估,國民黨原席次的彰化、金門選情穩定領先,新北、台南較為糾葛,但都是小幅領先,只要投票率高於四成以上,將民調轉為票數,該兩席當選的機會將會提高。

謝龍介拉起熱度 選情大有可為

李哲華表示,彰化縣第一選區的柯呈枋各方面條件都不錯,目前要加強的鹿港區域,經過彰化縣長王惠美拉抬,效果不錯;再加上對手民進黨黃振彥的太太已在去年選過縣議員,黃又出來選立委,面對民進黨內部矛盾,國民黨選情樂觀。

金門縣選區部分,李哲華認為是藍軍內部票源的整合來決定贏多或贏少,國民黨提名的洪麗萍選情穩定中求發展,也獲金門縣長楊鎮浯力挺,而執意參選遭撤銷黨籍的前金門縣議員陳玉珍雖是主要對手,但面臨地方整合問題。

李指出,另名對手、前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雖切割民進黨,還到城隍廟發誓說當選後也不回民進黨,想搶藍軍的票,但效果有限。

李哲華說,台南市第二選區,謝龍介已經靠著上次競選總部成立的造勢活動拉起熱度,內部民調也顯示小幅領先民進黨對手,後續要持續靠論述催票、把投票率拉高,在農民(陸軍)、漁民(海軍)及造勢(空軍)的支持下,加上民進黨內部矛盾,選情大有可為。

鄭世維能見度提高 民調好轉

李哲華指出,新北市第三選區鄭世維競選資源比較薄弱,要靠黨部資源幫助,但在上週六的造勢活動後,鄭世維的能見度相對提高,民調也朝好的方向發展。

李哲華強調,整體而言,如果投票率能達到四成以上,謝龍介和鄭世維的當選機率就會提高,在投票前衝高投票率,讓選民知道還有這場補選十分重要,國民黨會不斷靠造勢來提醒選民,在三月十六日出門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