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立委補選戰》余天掃街 賴清德陪同拜票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民進黨參選人余天(中)請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陪同掃街拜票。(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進入倒數,民進黨參選人余天(中)請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陪同掃街拜票。(記者周湘芸攝)

2019/02/24 06:00

〔記者周湘芸、俞肇福/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赴新北市三重大同南路市場,陪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余天掃街拜票,賴表示,這場補選對民進黨非常重要,因二○○八年民進黨遭逢選舉大敗,也是靠補選重新站起來,若輸掉這次補選,民進黨在二○二○大選的處境會更加困難。余天則表示,對手找「三子」站台,賴「一個院長就抵三個市長」。

賴:補選若輸 大選更困難

賴清德並送上台南崑濱伯用冠軍米製作的發粿,祝余天高票當選。賴指出,國民黨九合一勝選後聲勢大漲,他們直轄市市長人氣也很高,希望三重這個民主聖地的鄉親,在三月十六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讓余天當選。

談到外界關注的二○二○總統大選,賴清德表示,希望大家目前集中力量讓民進黨贏得補選勝利,總統選舉等十六號補選結束再談,避免失焦。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達不排斥幫余天輔選,柯文哲說,余天跟他本就認識,都是新竹人,還是同一個國中,親戚朋友也互相認識,「有時人家來拜託,我們都是沒有問題」。

余天對此表達感謝,但目前還沒接觸,要等柯文哲自以色列回國。賴清德則表示,這次選舉白色力量沒有推出候選人,若余天能得到白色力量的支持,對他選舉當然有很大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