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次 美軍雙艦穿越台海

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家族成員,隸屬第七艦隊第十五驅逐艦戰隊。(取自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臉書)

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家族成員,隸屬第七艦隊第十五驅逐艦戰隊。(取自麥坎貝爾號驅逐艦臉書)

2019/01/25 06:00

太平洋艦隊:符合國際法的例行行動

〔記者涂鉅旻、編譯管淑平/台北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昨晚證實,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 DDG-85)、迪爾號補給艦(USNS Walter S. Diehl)昨在台灣海峽航行。這是去年七月以來,美軍軍艦第四度行經台海,也是今年首次。

神盾艦偕油彈補給艦北返

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戈曼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兩艦二十四日「執行例行穿越台灣海峽」,這項行動「符合國際法,展現美國致力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區飛行、航行和行動」。

國防部昨晚證實,美國二艘軍艦自我國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均依規定全程掌握,請國人放心。

麥坎貝爾號驅逐艦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家族成員,為駐守於日本橫須賀港的美軍第七艦隊第十五驅逐艦戰隊一員。迪爾號補給艦則為亨利.凱薩級油彈補給艦。

美國海軍去年七月、十月、十一月先後三次派軍艦通過台海,昨天是去年以來第四次。往年這類行動一年僅約一次。

日前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進行一連串軍事改革、取得先進技術、現代化等,主要動力是北京長期以來有意最終迫使台灣與中國統一。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李察森十八日結束中國訪問後表示,美國海軍從未排除派航空母艦通過台海的選項,「我們視台灣海峽為另一片公海,所以穿越這處海峽,這也是行使在符合國際法下通過這些公海的權利」。

立委:凸顯共軍麻煩製造者

前海軍教準部教官呂禮詩表示,美軍對於軍艦航行台海,強調的是「過境通行」,並非國際法規範,不得從事軍事行為的「無害通過」;或者美方倡議,因應濱海國家過度聲索領海主權的「航行自由行動」。他表示,「過境通行」是指航行於其他國家專屬經濟區,但非任何一國領海範圍,此舉也隱喻,美方認為中國與我方主權互不隸屬。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美國海軍二週前已公開宣示,台灣海峽為國際海域,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近期也表示,拒絕中國武力恫嚇台灣,加上美軍昨日的行動,除強調台海非中國內海,也凸顯共軍反而是「麻煩製造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