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戰東台灣 民進黨推動台東「南島文化首都」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昨赴台東舉辦,會後蔡英文總統由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左一)等人陪同到順天宮上香。(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昨赴台東舉辦,會後蔡英文總統由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左一)等人陪同到順天宮上香。(記者黃明堂攝)

2018/10/18 06:00

〔記者楊淳卉/台東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民進黨對台東縣寄予厚望,行動中常會昨赴台東舉辦,為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造勢。劉櫂豪在會中以「台東夢的推手」為題報告政見,宣示要將台東打造為「南島文化首都」。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也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持這項政見,為台東創造新的發展契機。

劉櫂豪喊「一定贏」獲得滿堂彩

據轉述,蔡英文在中常會尾聲時,詢問誰能進一步說明台東選情,劉櫂豪自告奮勇報告,一開口就說:「我們一定贏!」對劉的十足信心,與會者也回以熱烈掌聲。

劉櫂豪提出四大主軸、三大基金及一園區的政策。四大主軸為文化立縣、友善農業、新創基地和南島首都,三大基金為新創基金、新農業基金、觀光基金,一園區就是南島文化園區。

蔡肯定劉櫂豪認真、腳踏實地

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二○○八年之後民進黨開始思考如何在台東建立起支持民進黨的力量,那時候劉櫂豪沒有任何公職,跟著太太兩個人走遍台東。她來台東遇到的人,講的都是劉櫂豪,代表劉櫂豪在台東人心裡是個誠懇、認真、腳踏實地的人。

蔡英文說,二○一八年是民進黨集結這幾年經營的基礎和累積力量,劉櫂豪有很強決心挑戰縣長,一定要成功,也一定會成功。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會前分析說,台東縣長選戰的關鍵是原住民選票,過去國民黨與民進黨在原住民支持度是八比二、七比三,但最近調查,劉櫂豪在原住民支持度已經超越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

民進黨將辦20場「顧台灣」造勢

洪耀福指出,前總統府資政饒穎奇盤據台東政治地盤卅年,但他為台東做了什麼?台東無法與其他縣市相提並論,饒要負很大責任。台東要真正告別饒家世代,這才能贏得台東新的機會,否則「好康都歸他們饒家」,「台東人還要給饒家三十年機會嗎?」這是台東選戰最大意義。

洪耀福也表示,將進入全黨團結、衝刺催票的階段。黨中央自下週六(廿七日)起,將舉辦廿幾場大型造勢,首場在台中舉辦「挺台中,顧台灣」活動,大型造勢各縣市至少會辦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