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掛五星旗公投提案 中選會駁回

「禁止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公投提案,因逾期未補正,中選會予以駁回。(資料照)

「禁止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公投提案,因逾期未補正,中選會予以駁回。(資料照)

2018/08/08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選會昨日審議三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備受外界矚目的「禁止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旗」公投提案,因逾期未補正,中選會決議,依法予以駁回。

針對禁掛五星旗公投提案「禁掛」範圍不明,中選會限期補正。究竟「禁掛」是要限定國際賽事、藝術活動,或指政府機關,公共場所都不能掛?以及禁掛的處罰,要採用刑法或行政制裁?提案至今皆未說明補正。

中選會表示,委員會議共審議三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決議其中兩項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函請戶政機關,在十五日內查對提案人;至於禁掛五星旗公投提案,因提案人未補正,依「公民投票法」駁回。

中選會指出,經委員會議審核認定合於規定的公投提案,有「您是否同意,罹患嚴重傷病、無治癒可能且痛苦無法解除之成年病人,在本人意識清楚下提出請求,經醫療諮商團隊評估認可後,得由醫療人員進行協助死亡措施」;及「您是否同意:核四啟用商轉發電?」共兩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