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人才缺訓練空域 銳鳶戰力打折

銳鳶無人機性能諸元與大事紀

銳鳶無人機性能諸元與大事紀

2018/08/0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科院自行研發的中型無人飛行載具「銳鳶」無人機,遭審計部指出有「未設置起降機場」、「飛行總時數偏低」等缺失。據了解,銳鳶無人機成軍以來遭遇許多狀況,在成軍之際,未即時與民航局等單位協調常態飛行空域,且人才培育近年才逐步上軌道,都是該無人機飛行頻次偏低原因。

銳鳶無人機原為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下轄「戰術偵蒐大隊」所有,原採購卅二架,軍方考量,該款無人機應用於我國周遭海域偵蒐任務,因此在去年九月「連人帶機」移編給海軍艦隊指揮部。

海軍昨回應表示,該單位移編後,皆在屏東機場與附近空域實施飛訓與聯合監偵任務,現階段各機飛訓時數均採「各機輪訓」方式實施,均衡並符合要求。

陸軍二○一○年啟動「銳鳶專案」採購無人機,並在二○一三年九月成軍,服役至今歷程並非一帆風順,該機原訂二○一二年成軍,但為確保該機飛行穩定性與安全性,因此延後一年成軍。

另據透露,戰術偵蒐大隊成軍之際,由於訓練空域問題,使得該機飛行時數一度偏低,加上人才培育計畫執行亦不順遂,導致能執行該機日夜間起降的操作人員人數一度不足。審計部發布的一○二年中央政府總決算報告,亦點出上述缺失。

除此之外,屬中型無人機的銳鳶無人機,不像「紅雀」小型無人機等採人員拋飛,需要至少三百公尺長的跑道起降,審計部報告指出,職司我國北部防衛工作的第三作戰區,至今尚無銳鳶無人機起降專用機場,目前仍安排人員和飛機,一併至台東志航基地移地訓練。對後續演訓與北部訓場尋覓,相關人士表示,尚在研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