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挺楊文科「國民黨唯一支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穿著與楊文科同款客家花布衫,並將裝有粽子、蒜頭的扁擔交給楊文科,象徵「包中」與「凍蒜」。(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穿著與楊文科同款客家花布衫,並將裝有粽子、蒜頭的扁擔交給楊文科,象徵「包中」與「凍蒜」。(記者施曉光攝)

2018/08/02 06:00

〔記者施曉光/新竹報導〕國民黨執政地盤新竹縣目前鬧分裂,內亂除了面臨立委林為洲脫黨參選,外患還有系出同源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搶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特別到新竹縣議會召開,黨主席吳敦義與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議長張鎮榮、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等地方重要黨公職幹部,一起為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及各鄉鎮市長參選人造勢。

吳敦義特別穿著與楊文科同一款式的客家花布衫,並將裝有粽子、蒜頭的扁擔交給楊文科,象徵「包中」與「凍蒜」,表達力挺之意。吳強調,楊文科是將接下邱鏡淳的下一棒、「中國國民黨唯一支持的人選」﹔邱鏡淳也當場宣示,一定要把縣長的棒子交給楊文科。

吳敦義強調,團結非常重要,這次國民黨初選第一階段有五位人選表達爭取提名意願,黨中央依慣例把五人集合起來商量是否以全民調處理,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也多次與五人商量,但都無法達成共識,最後中常會才決定保留彈性,責成中央提名審核小組到新竹縣多方協調,找出最合適人選,楊文科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人選。

楊文科表示,國民黨完成新竹縣長提名後,遭受很多壓力,但他一路走來,一心一意為國、為黨、為民眾做事,自己心中坦蕩,沒有任何包袱,雖然他是政治素人,沒有班底與基層力量,但有縣長、議長、縣黨部主委以及黨中央的支持,還有邱鏡淳的執政績效可以當利器。

竹縣黨部主委砲火四射

新竹縣黨部主委陳見賢則是砲火四射,左批林為洲讓國民黨受到很大傷害,讓黨主席吳敦義背黑鍋;右罵民國黨參選人徐欣瑩不要國民黨,還指民進黨參選人鄭朝方的父親鄭永金讓國民黨「情何以堪」。

林為洲曾經為了自己被「做掉」在電視上落淚,陳見賢說,他這次為了輔選楊文科,不選議員,「所以我也再見了!要哭的是我不是他,他的立委還有一年多可以做。」

陳見賢對在場人士說,大家可以去問一問,林為洲在地方上的表現風評如何,痛批林讓國民黨受到很大傷害,讓吳敦義背黑鍋,「林為洲不是最強的,楊文科也不是最弱的」,「新竹縣長候選人最強的是誰?國民黨提名的。」

他還說,林為洲民國七十七年加入國民黨,後來加入民進黨、社民黨,為參選副議長,才又加入國民黨,如今又搞違紀參選,讓大家情何以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