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軍捐蓋台北國軍英雄館 軍友社佔用37年

軍友社轄屬據點「佔用」國有房地表

軍友社轄屬據點「佔用」國有房地表

2018/08/0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查出有八十億元勞軍捐流向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近日更於黨史密件發現,在國民黨主導分配下,一筆五千萬元勞軍捐分給軍友社,用在興建台北國軍英雄館,但登記國有的建物卻被軍友社佔用至今,在西門町大開旅館及軍友餐廳,每年營收二億元。

台北國軍英雄館年營收二億

軍友社在全國有廿處軍人服務站、十處國軍英雄館,長年憑藉黨國不分特權,在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等縣市佔用十一處國有房地。黨產會委員諷說,軍友社根本是「軍人服務佔」。

黨產會正調查軍友社是否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或國防部政戰系統的外圍組織,查出坐擁四十三筆土地、卅七筆房產的軍友社,與救國團一樣同為「不動產大戶」,更遠勝僅十一筆不動產「存款大戶」婦聯會。

未與國防部簽建物租賃契約

黨產會委員表示,軍友社在全台有九間國軍英雄館、一間金門招待所,位在北市長沙街的台北國軍英雄館、軍友服務中心、軍友餐廳,使用建物登記在國防部,卻被軍友社佔用營利,未與國防部簽訂建物租賃契約。

黨產會也發現,一九七七年外匯附勸勞軍捐款共收入四.二億餘元,由國民黨社工會主導分錢,其中一千萬元給軍友社、二千萬元給婦聯會、五千萬元用在興建台北國軍英雄館,連華興育幼院、振興醫院也分到各六百萬元經費。

黨產會委員質疑,八層樓高的台北國軍英雄館,有綜藝舞台、餐廳、會議廳及上百個床位,軍友社打著服務軍人口號,卅七年來不必繳租金,國防部長年不去追討,放任鬧區國產被人佔用,在西門町做穩賺不賠生意。

委員質疑,軍友社透過國民黨的分配會議,獲取八十億元勞軍捐,名下大批不動產如何取得,未來都要調查釐清。

據黨產會調查,軍友社目前主要財源收入是各縣市國軍英雄館,尤以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四間英雄館與台北軍友餐廳,佔總社每年收入八成多,為軍友社獲利「金雞母」。

黨產會查出,軍友社轄屬據點在台北市等五縣市佔用十一處國有房地,此外,台南國軍英雄館建物是台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籌建,建物在軍友社手上,卻無保存登記;新竹軍人服務站直到三年前,才以每月一萬九千多元低價向新竹縣政府租用,建物產權為肉類公會所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