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東亞青運改名被拔主辦權?台中市府︰從未更改名稱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7/26 06:00

網傳內容:

原定明年在台中市舉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遭取消,有民眾在臉書貼文指出,台中市被取消主辦權的主因,是因為北京不滿台中市政府擅自更改名稱,將「東亞青運」改為「東亞青奧」。

查證結果: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大會官方正式文件使用的正式名稱自始至終都是「東亞青年運動會」,未曾更改,網路不實指控抹殺各界對賽會的努力,盼外界勿以訛傳訛。

卓冠廷表示,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方是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因此媒體及各單位常將比賽簡稱為「東亞青運」或「東亞青奧」,但市府在向EAOC遞交的正式官方文件上,都是使用正式名稱東亞青年運動會(East Asian Youth Games),所謂市府擅改名稱的說法根本就是無中生有。

卓冠廷強調,中華奧會的官方新聞稿轉述EAOC主席劉鵬的談話時,也肯定「台中市及中華奧會自2014年取得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以來,對賽事投注大量工作與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