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官員到北市府談侯友宜文大案 遭質疑關說》林洲民:我清楚知道有討論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記者郭安家攝)

2018/06/20 06:00

〔記者郭安家、何玉華、賴筱桐、林曉雲/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建物租給文化大學案延燒!台北市議員相繼爆料,指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城鄉局副局長汪禮國上週至台北市政府關說解套。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開記者會表示,「我清楚知道有討論」,並坦言該處依法是做集合住宅,未記載做寄宿住宅,教育部若認定該處現況屬寄宿住宅,台北市將會依「都市計畫法」開罰六萬元,如持續未改,則可斷水斷電。

依法應做集合住宅 未記載做寄宿住宅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坤城及議員何博文、鍾宏仁昨天召開記者會,強調邱敬斌摔紙嗆聲,掩飾不了關說事實。何、鍾兩人並赴監察院遞交陳訴書,請求調查邱等人是否失職,他們認為兩位高階文官去喬侯的文大宿舍「大群館」案,若非新北市長朱立倫或侯友宜指使,兩位文官不會甘冒被彈劾的風險關說,朱、侯應該說清楚。

教育部對此不予回應。但據悉,教育部認為,「大群館」使用是否合法,是台北市政府的權責,針對大群館的土地使用分區及居住消防安全,北市府如果認為違法,教育部就會要求學校限期改善,並提出替代方案,並非如北市府官員宣稱是由教育部認定,北市府相關說法有誤導之嫌。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侯友宜家族投資的文化大學宿舍僅能做集合住宅,不能做寄宿舍(住宅),現況卻成學生宿舍;而上週邱敬斌、汪禮國赴北市府關說時,即表達新北市政府將發文台北市政府,盼北市府回覆公文的內容,能導向該處大樓依法「可以當學生宿舍」。

林洲民:關說是形容詞 不會附和

林洲民對此表示,「關說是形容詞,我不會做任何程度附和,但清楚知道有討論(認定可以當學生宿舍)」;「對方事先打電話,也告知要討論這議題,北市府參與同仁也有和他們討論他們想討論的議題」,相關報告已交給北市府政風處調查。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稱,台北市長柯文哲並未看過調查報告。

林洲民說明,六月十一日汪禮國、副總工程司周繼祖至北市府,隔天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敬斌、汪也到,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建管科、都市計畫科、建管處使用科、總工程司等北市官員,都有參與這兩次不同會議。至於是否感到「施壓」?他說,這字眼很重,這些與會同仁前後在台北市都發局服務過,討論過程應該是很平和。

林洲民說明,侯友宜家族房產位於特定住宅區(二),土管條例正面列表可做「集合住宅」,但並沒有記載它可以做「寄宿住宅」。條例另解釋,寄宿舍是含一個以上寄宿單位之建築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