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海試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出海測試。(法新社)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出海測試。(法新社)

2018/05/14 06:00

〔編譯孫宇青、記者羅添斌/綜合報導〕中國官媒十三日證實,中國的第二艘航艦、也是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已展開首次海上測試,主要檢測引擎、動力、導航等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專家指出,該艘航母是在現役「遼寧號」航母的基礎上進行設計優化,預計可容納更多戰機,且未來料被賦予作戰任務,使中國躋身美、英、法、俄等世界海洋強權之列。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防部對此都會持續監控,對中國大陸航艦的未來動向,也會持續掌握。

新華社、中央電視台指出,代號「○○一A型」(或稱○○二型)的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十三日清晨六時四十五分駛離「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位於遼寧省大連市的碼頭,展開首次海試。遼寧省海事局日前公告,十一至十八日將在渤海海域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可能暗示此次海試的持續時間。外界預期,該艘航母將在二○二○年前服役。

中國軍方並稱,首艘自製航艦自去年四月二十六日下水以來,航艦建造工作按計畫穩定推進。中媒則指出,○○一A型航母長約三一五公尺、寬約七十五公尺,排水量達五萬五千噸,與遼寧號一樣使用常規動力,而非核動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專家分析照片和衛星影像指出,遼寧號可搭載卅架戰機,包括固定翼飛具和直升機,○○一A型則可再增八架,但其航母技術仍遠落後美國。

專家:中國技術遠落後美國

「國際危機組織」東北亞資深顧問柯夫瑞吉(Michael Kovrig)指出,中國航母實力的成長,進一步擴大中國勢力範圍,動搖西太平洋戰略平衡,「使美國介入中國沿岸衝突的代價升高」。

我國資深軍方官員說,中國自製航艦的數量至少會有三艘,加上以訓練任務為主的遼寧艦,預料中國航艦數量在二○二五年後將會達到四艘,對台海防衛的負擔將會更加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