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人道救援演練 立體化搜救

海上即時救援影像。(海巡署提供)

海上即時救援影像。(海巡署提供)

2018/05/12 06:00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十一日在太平島海域進行「南援三號」人道救援演練,會同外交部、交通部、國防部、衛生福利部及國搜中心等單位一同演練。海巡署長李仲威說,這次演練是首次投入國家級救災隊與空拍機支援,「要將太平島打造為人道救援中心。」

昨天演練情境是設定台灣籍貨輪「昌運一號」航行至南沙太平島附近海域時,遭他國籍貨輪「大川輪」碰撞,引發昌運一號船艙失火、船身破損進水並失去動力,船上有多名船員受到燒傷、骨折,四名船員落海失蹤。該貨輪緊急向海巡署求援,同時發射信號彈標示位置。

海巡署立即派出高雄艦及警備小艇馳援,運用空拍機了解該船受損狀況、尋找落海船員位置,並使用煙標定位海中待救民眾 ;隨後衛福部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到場急救,將獲救民眾送往島上南沙醫院治療,重大傷患後續由空軍運輸機運用加護維生系統後送高雄總醫院。

李仲威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在二○一六年七月指示,要把太平島打造為人道救援中心,這次進行立體化搜救演練,並首度投入空拍機,利用即時空拍影像迅速掌握災情;去年4G網路開通後,受災船上醫療狀況能即時連線,醫師可以快速指導現場急救。

南沙醫院預計年底動工

海巡署統計,二○○○年駐守東、南沙迄今,於南海執行國際及國內人道救援案件總計七十五案、一百一十五人次,其中在南沙海域部分就有廿七案。李仲威說,太平島上的南沙醫院預計今年底動工整建,讓救援能量更加厚實。

海巡署將傷患接駁至太平島緊急送醫。(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將傷患接駁至太平島緊急送醫。(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