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分析》賴峰偉面臨在野分裂 陳光復固綠營基本盤

民進黨現任澎湖縣長陳光復(左)。(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現任澎湖縣長陳光復(左)。(記者劉禹慶攝)

2018/03/22 06:00

記者劉禹慶/特稿

澎湖百里侯大戰,在藍營確定提名前縣長賴峰偉回鍋參選後,藍綠兩陣營人選布局底定,但當下澎湖在野陣營可謂群雄並起的爭霸局面,目前局勢發展可能是多搶一,這對現任的陳光復較為有利,在野陣營的整合牽動選情。

賴峰偉確定代表國民黨出征後,也重演二○○一年賴陳對決,只是角色互換,當年是陳光復挑戰尋求連任的賴峰偉,陳光復失利,但他從此在澎湖蹲點十四年,苦心經營才在本屆終於圓夢,此次再度對決,雙方不約而同的互打政績牌,爭取民眾支持,但因藍綠在澎湖各有基本盤,差距不大,所以同陣營候選人數的多寡,成為左右勝負的重要關鍵。

目前澎湖在野陣營可謂群雄爭霸,除了賴峰偉獲國民黨提名,澎科大教授吳政隆二十四日將成立競選總部、前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也宣布參選到底,還有旅外企業家陳大松、科技大老許明仁也表態參選,另外,馬公市長葉竹林的態度也值得觀察,在眾人搶分在野陣營票源下,多搶一局面對現任者有利。

至於綠營陳光復,現任是優勢也有包袱,雖然掌控行政資源,廣為宣傳縣府社會福利增加、負債減少,獲得全國評比第一的榮耀,卻難獲得民眾共鳴,其實說穿了就是行政團隊效率不佳,讓民眾無感,才會導致民調低落。但在野陣營誤以為軟柿子好打,出現群雄並起的局面,卻忽略了澎湖藍綠比接近一比一,在多人參選下,陳只要固守綠營基本盤就有勝算。

由於賴峰偉在澎湖執政時民調名列前茅,因此主打「卓越領航、重返榮耀」,希望喚起民眾昔日認同感,並反映在選票上,但面對在野陣營的分裂,加上回鍋參選因藍營沒人才的說法發酵,恐將面臨苦戰;至於受到執政團隊績效不佳拖累的陳光復,尋求連任之路也並非坦途,應整頓團隊爭取加分,若再有負分表現,勢必將影響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