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秉叡首場造勢 52綠委相挺

吳秉叡昨晚在五股區舉行「秉友會」造勢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力挺子弟兵,三十四位民進黨各派系立委也同台助陣。(記者陳心瑜攝)

吳秉叡昨晚在五股區舉行「秉友會」造勢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力挺子弟兵,三十四位民進黨各派系立委也同台助陣。(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12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積極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的蘇系立委吳秉叡,他昨晚在五股區舉行「秉友會」新春團拜造勢大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力挺子弟兵,三十四位民進黨各派系立委也同台助陣,另有十八名未到場的立委預錄影片表達支持;蘇貞昌帶領四千多名支持者大喊:「新北向前衝、就要吳秉叡!」蘇強調,一定要幫吳秉叡贏得黨中央的信任。

昨晚的活動是吳秉叡表態參選新北市長以來,首場大型造勢活動,由蘇系立委張宏陸、新系立委吳思瑤主持,民進黨六十八席立委中,共有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三十四位到場,手舉「正直、直率」等標語上台逐一致詞,推崇吳秉叡認真又打拚;吳所屬的蘇系立委全員到齊,謝系的姚文智和游系吳琪銘、黃秀芳也到場力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十八位沒有到場的立委,則以預錄影片表達支持,展現跨派系團結的架式。

蘇貞昌籲幫吳贏得黨中央信任

蘇貞昌致詞說,他和吳秉叡認識二十多年,這一年來陪著勤跑基層,外界一直說吳秉叡的民調沒起來、「甚至讓他穿小鞋」,但吳仍然不撓不屈,他看見吳秉叡堅毅的精神;蘇貞昌拜託大家支持吳秉叡,獲得民進黨中央的信任,有機會選新北市長,讓新北市重振當年的榮光。

由於外界頻傳民進黨中央屬意蘇貞昌重征新北市,會後媒體追著蘇貞昌訪問,但蘇直奔座車、婉拒受訪。

「蘇院長全力支持我!」吳秉叡受訪說,有信心獲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他會努力讓新北市民認識他的想法和政見,拉高支持度,這樣黨中央徵召就比較沒壓力,他預告十九日會推出競選廣告,向市民報告政見。

英系的新北市立委羅致政也有意參選新北市長,他昨晚未出席,但英系立委蔡易餘、施義芳、楊曜出席秉友會;在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中,除了羅致政缺席,較少參與派系的林淑芬也未到場,且兩人也沒有預錄影片,表定會出席的正國會高志鵬也沒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