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辭職 參選新北市長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昨表示已請辭,他今將召開參選新北市長記者會。(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右)昨表示已請辭,他今將召開參選新北市長記者會。(記者邱書昱攝)

2018/03/01 06:00

〔記者賴筱桐、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人選一直懸而未決,呼聲最高的副市長侯友宜,昨天下午先口頭告知媒體,表示已向市長朱立倫請辭副市長職務,將於今天上午十點召開參選記者會;侯友宜隨後在臉書發文,強調責無旁貸、全力以赴,要讓新北市民生活的更好。

新北市府︰朱立倫尚未准辭

新北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朱立倫尚未准辭,辭職案何時生效要由市長決定;張其強並說,侯友宜已從即日起請假,今天上午召開參選記者會是自費租用市府一樓餐廳的場地。

侯友宜昨天下午三點二十分左右突然走進市府記者室,他一派輕鬆地與媒體記者打招呼,離開前語驚四座地說:「我已經辭職了!我是來跟大家道別的!」在場記者都大吃一驚,立即追問細節,但不論怎麼追問,他都笑而不答,只說:「等一下看臉書就知道。」三點半時,臉書PO出侯友宜的參選文章。

「責無旁貸」 投入國民黨初選

他在臉書表示,平靜的陪家人過年,現在只有一個念頭「責無旁貸」。很多朋友關心他是否參選新北市長?他告訴大家,「是的,我決定參選新北市長」,已向市長朱立倫請辭,準備投入國民黨初選。

侯友宜指出,他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多來學習很多,盼能再為這個城市做得更多,繼續為台灣打拚,這份心情從他第一天當警察開始就從沒變過,未來會持續提出建設新北市的想法,並聽取各方建議。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選舉,我知道自己為何而戰。」侯友宜表示,為了讓新北市民生活過得更好,他要告訴所有支持他的朋友,將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