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人選 吳敦義:一定要全民調

針對縣市長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如果有多人競逐,一定要經過全民調的過程。圖為吳敦義昨出席黨內挺青年活動。(記者林良昇攝)

針對縣市長人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如果有多人競逐,一定要經過全民調的過程。圖為吳敦義昨出席黨內挺青年活動。(記者林良昇攝)

2018/01/1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迎戰年底地方選舉,採全民調方式決定縣市長候選人,黨內卻傳出雜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如果有多人競逐,一定要經過全民調的過程,「恐怕不能不走」,但如果該縣市只有一人表達意願,經縣市黨部、中央提名審核小組、中常會通過後,也會進行徵召。

多人競逐就不會徵召

吳敦義指出,如果一個縣市有多人有意願,就不會徵召,一定要經過全民調的初選,不能隨便改變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全民調機制。

被問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否在等待黨內主動徵召其參選台北市長?吳敦義笑說,他從未聽說過這項傳聞。他指出,鼓勵有意願、有能力、有準備的年輕人有從政的機會,依照公平公正的程序,自己能闖一條路出來,願意去登記、接受全民調、接受選民考驗。

吳敦義也表示,有些黨產的確需要檢討,該歸公就歸公,取自人民要還給人民,但國民黨自己繳黨費、捐款、經營黨營事業的部分不該隨便用不當黨產清算鬥爭,中間應有一條線。

黨公職募款未達額度 將停權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修正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因應過去繳交情況不理想,增訂未達募款額度將處以停權處分。

額度部分,黨主席維持每年一千萬元,副主席則從合計一千萬元,改為每人每年二百萬元,直轄市長維持二百萬元,中常委則從現行一百萬元砍半為五十萬元,立委從五十萬元降為卅萬元,縣市長從一百萬元減為六十萬元。

國民黨發言人黃健豪轉述,行管會未來每三個月會公布繳交情況,每年度計算,未達預期責任額者將停權處分,達成後再恢復黨權;即日起開始實施,到今年底之前都可繳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