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部會遭彈劾人數 教育部最多

行院院長賴清德(右)26日在院內歡迎監察院長張博雅(左)率全體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兩人互動頻頻。(記者廖振輝攝)

行院院長賴清德(右)26日在院內歡迎監察院長張博雅(左)率全體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兩人互動頻頻。(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27 06:00

〔記者李欣芳、涂鉅旻/台北報導〕監察院長張博雅昨上午率監委至行政院年度巡察,張博雅在致詞時指出,今年截至前天為止,監院共通過廿七件彈劾案,彈劾卅二人,大多是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有關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的規定為主,共十二人;而被彈劾人數各機關排名以教育部及所屬機關八人最多,其次為國防部及所屬機關五人,再來是法務部及所屬機關兩人。

張博雅表示,希望各機關首長加強向所屬人員說明及宣導,避免讓民眾對公務員有不專心於公務,或紀律鬆散的不良觀感,從而嚴重損害政府的信譽。

昨天的年度巡察也意外引發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張博雅的交鋒、互酸對方。賴揆上午率各部會首長與會,下午因要參加蔡英文總統召開的經濟戰略會議,向監院請假;張博雅表示相當遺憾,「因為(賴)院長跑掉了,希望院長繼續答覆」。賴揆則表示,張博雅下午也不在行政院,「要不然張院長留下來,我也留下來!」

監委:軍紀面臨嚴峻挑戰

巡察結束後,張博雅召開記者會,探討巡察議題與相關部會回應狀況。監委陳慶財探詢軍紀相關議題時指出,國軍軍紀案件下滑,並非軍紀狀況已有明顯改善,而是國軍和人力精簡等背景有關,且第五屆監委提出國防調查報告,軍紀案件達六成以上,通過的軍紀案件糾正案高達九成以上,凸顯當前國軍紀律仍面臨嚴峻挑戰。

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透過書面回應表示,監院調查所發覺之缺失,一定會努力改進,日後對於維護軍紀會更加努力,做出更好成績。

新南向吸引外資誘因不足

監委江綺雯則表示,新南向政策上路後,台灣提供來台投資的誘因仍嫌不足,經濟部投審會資料顯示,去年吸引馬來西亞等九國來台投資的金額僅二億二八六二萬美元,為近五年來最低,相較一○三年更大幅衰退六十七.六%,其中馬來西亞去年來台投資金額比前年大減七七六四萬美元(約廿三億元台幣)。

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說,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即召開「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就投資環境的塑造、相關法規鬆綁、法令的解釋予以檢視及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