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是否簽行政契約 今須給答案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內政部長葉俊榮。(資料照)

2017/12/20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與婦聯會、黨產會協商簽署行政契約遲未有結果,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昨受訪指出,已告知婦聯會勿再拖延,今日前要給出具體結果,否則將按規定處罰,甚至撤換負責人。

內政部於七月廿四日宣布與黨產會、婦聯會達成共識,將於八月開始進行資產捐助公益,以及將進行組織民主化轉型,並就細節開始進行協商,也協商簽署行政契約並履行承諾可能性,但三方迄未簽署行政契約。

內政部長葉俊榮前天透露,對於三方協商,婦聯會最近變得非常封閉及保守,對於很多決定有很多疑慮及意見,內政部民政司官員上週三直搗婦聯會大樓,很明確告知,必須在本週三之前決定是否簽署行政契約,不能再繼續拖延。「否則就是依法撤換負責人」!

林清淇受訪表示,他上週三銜命與婦聯會說明,希望勿再無限期耗下去,若有何想法或決定,一定要在今天請有代表性的人來找葉俊榮部長談,若對合約內容有意見,都歡迎於今天和內政部溝通有無調整空間。

林清淇說,上次商談時,提及實際如何處理,因此盼婦聯會能明確表達其立場。他透露,婦聯會近兩週都有開常務委員會,但都告知內政部,婦聯會內部仍有爭議、遲未有結論,但若遲未有結果,內政部將依照規定寄出處分。

林清淇呼籲婦聯會依照社會期待方向走,並向社會交代清楚,若今日仍持續沒有結果,內政部將祭出處分,黨產會也擬於廿六日認定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