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契約協商若無結果 林峯正:婦聯會資產將被凍結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左)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和召委賴瑞隆(右)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左)昨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和召委賴瑞隆(右)交換意見。(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30 0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內政部持續與婦聯會協商,盼三方簽訂行政契約。行政院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昨受訪指出,為促成行政契約簽訂,黨產會同意婦聯會轉型後,若有隱匿資產,將從懲罰負責人改成懲罰該會本身,黨產會已做出明確讓步,盼婦聯會對此多加考慮。

林峯正呼籲婦聯會拿出高度,為轉型正義做貢獻;若協商沒結果,黨產會也會「做該做的事」,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立刻凍結其資產,但他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隱匿資產懲罰條款已讓步 籲婦聯會慎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黨產會明年度預算,林峯正會前受訪表示,為促成簽訂行政契約,黨產會同意婦聯會轉型後,若有隱匿資產,將從懲罰負責人改成懲罰該會本身,黨產會已做出明確的讓步,盼婦聯會對此多加考慮。

婦聯會堅持,未來成立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公益基金會」的董事會成員,政府代表應由文官出任;對此,林峯正說,黨產會並不認為一定要由政務官擔任政府代表,但不用做太多限制,應由主管機關秉持權責來安排,威權時期的組織要轉型、必須公開透明,並接受監督。

另外,委員會審查黨產會預算時,國、親立委以黨產會立場不夠中立,黨產會人事費用、薪資水準高於行情、業務執行成效不彰等理由,主張減列、凍結預算,由於朝野立委無法達成共識,最後訴諸表決,藍營立委隨後退席抗議,預算減列、凍結案因此全遭否決,黨產會明年度預算四六七八萬五千元全數照列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