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續追婦聯會旗下資產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質詢黨產會主委,他強調行政契約未納入的部分,黨產會要繼續追查。(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質詢黨產會主委,他強調行政契約未納入的部分,黨產會要繼續追查。(記者陳鈺馥攝)

2017/10/03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根據各財報資料,婦聯會及其社福、聽障基金會、振興醫院,加上復興中學的總資產高達六○五億元,行政契約簽訂後,國庫最多收回三一二億元,黨產會應續追非婦聯會及其旗下組織的其他資產。

對此,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示「完全同意」,而這次與婦聯會討論行政契約,「它聲稱與它無關部分,我們都有權可以繼續查」。

財報總資產605億 只回收312億

陳其邁質詢指出,復興中小學、華興中小學、振興醫院都由婦聯會一手捐助成立,婦聯會收取數百億元來自國家的勞軍捐,更在海內外成立一堆分會。

「婦聯會隱匿資產不是第一次!」陳其邁強調,婦聯會台北市分會有一筆三.三億元資產,從未出現在歷年財報上,過去從來沒有申報,直到今年才申報。

陳其邁提及,婦聯會海內外資產到底有多少,「竟然只有幾塊美金」,海外有無置產都要查清楚。他質疑,蔣宋美齡或其他官夫人,當年很可能採用「借名登記」方式,資產當然不會掛在婦聯會名下,政府要簽行政契約,這部分一定要注意。

陳其邁表示,現在有案可查的婦聯會及其轄下各分會、社福基金會、聽障基金會、財團法人振興醫院、財團法人華興學校、華興育幼院的「不動產總市價」,共有六五五億餘元,若再加上復興中學二五七億餘元不動產,總計約九一三億元。

陳其邁主張,三方磋商行政契約,最後國庫只能拿回來三一二億元,另六十九億元捐給婦女聯合公益基金會,「只討回來二成多,黨產會要繼續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