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F-35 我將向美提採購意向書

據了解,在美方未表態有意願出售的情況下,台灣政府官員上週在夏威夷舉行的蒙特瑞會談中仍告知美方,台灣將針對F-35戰機提出採購意向書(LOR),讓此案進入美台的軍購作業流程。圖為F-35B戰機。(法新社檔案照)

據了解,在美方未表態有意願出售的情況下,台灣政府官員上週在夏威夷舉行的蒙特瑞會談中仍告知美方,台灣將針對F-35戰機提出採購意向書(LOR),讓此案進入美台的軍購作業流程。圖為F-35B戰機。(法新社檔案照)

2017/08/1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五日報導〕據了解,在美方未表態有意願出售的情況下,台灣政府官員上週在夏威夷舉行的蒙特瑞會談中仍告知美方,台灣將針對F-35戰機提出採購意向書(LOR),讓F-35戰機正式進入美台的軍購作業流程。

美方尚未表態有意願售台

由台灣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與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洪光明組成的代表團,上週在檀香山與美國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博明、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代理助理部長海大衛組成的代表團,舉行川普總統就任後的首次安全對話。不過,國務院並沒有資深官員與會。

知情人士透露,陳文政等人在會中告知美方,台灣將正式提出F-35的採購意向書。美方官員私下曾多次告訴台北,川普政府不可能同意出售F-35戰機給台灣,希望台灣務實考量提出的軍購需求。美方認為,台灣目前沒有需要,而且取得F-35後也可能很快成為中共摧毀的作戰目標。

美方官員解釋,一旦台灣提出採購意向書,國務院會先就區域安全、非擴散等因素進行評估,國防部則就區域軍事平衡與協同作戰能力等因素做評估,以不引起區域軍事競賽為原則。一旦行政部門在跨部會會議中做成決定,才會正式與國會諮商。

美方官員說,川普政府目前出售的都是歐巴馬政府任上台灣就已提出的採購要求,還沒有就一項全新的軍購案進行評估,台灣採購的若是庫存飛彈,容易解決;換成全新的載台會複雜許多。對於美國政府無意出售的武器,美方一般不鼓勵外國政府提出採購意向書。

我方表達中國軍事壓迫日增

據了解,陳文政等人也就中國軍機和軍艦頻頻繞台所造成的軍事壓迫,以及可能造成的意外衝突向美方提出台灣的關切。博明等人表示理解,但並沒有具體回應。台灣也就美台資安合作、潛艦國造向美方要求協助。

據了解,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並未參加蒙特瑞會談,但陳文政一行曾在夏威夷拜訪哈里斯,參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並聽取簡報。

對於F-35戰機,台灣軍方過去多次提及,此型戰機具有匿蹤、短場或垂直起降功能,相關條件及功能符合台灣下一代戰機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