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報告書:前瞻投資是值得的

立法院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國民黨立委霸佔發言台,杯葛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國民黨立委霸佔發言台,杯葛行政院長林全上台報告。(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1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應邀列席立法院臨時會報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但因國民黨立委杯葛而未能上台。林全於書面報告指出,歲出共編列一○八九億元,「相信這項投資是值得的,也是國家轉型、前進不可缺少」,盼立委全力支持。

國家轉型不可缺少的一步

報告指出,二○一六年五月廿日後,政府亟思提振景氣、加速經濟結構轉型對策,為回應民眾對國家建設期待,行政院盤整未來卅年台灣發展最需要的基礎建設,都具有前瞻性及急迫性。

特別條例施行期間,行政院將控管總預算歲出規模,嚴格管制舉債總量,不致發生額外舉債的問題;依「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規定,四年為一期程,規劃分三期編列特別預算,並逐期滾動式檢討、做必要修正;後續個案計畫也將辦理成本效益、環境影響等評估,「將錢用在刀口上」。

報告表示,前瞻基礎建設綱要計畫除原列的綠能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軌道建設及城鄉建設外,新增少子化、食品安全及人才培育等三項,共計八大項建設,第一期歲出共編列一○八九億元,全數以舉債支應。其中,綠能建設本期編列八十一億元、數位建設一百六十二億元、水環境建設二百五十七億元、軌道建設一百七十億元、城鄉建設三百五十四億元、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二十億元、食品安全建設三億元、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四十二億元。

行政院將嚴守預算審編過程,縝密規劃、具體執行,相信此項投資是值得的,也是國家轉型、前進不可缺少的一步,除振興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也可望達成促進產業結構轉型、提升國家競爭力及生活品質等效益,盼立委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