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將赴中管制 吳朱不同調

政府擬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加強約束退將赴中言行,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反應不一,引發藍營「一山二虎」想像空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政府擬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加強約束退將赴中言行,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反應不一,引發藍營「一山二虎」想像空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7/09 06:00

吳敦義:合理規範是必要

朱立倫:不該以防犯罪者態度去防退將

〔記者施曉光、何世昌、何玉華/綜合報導〕行政院日前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強化管理退離職高階文官及退役將領赴中活動,引發藍營質疑,不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談及規範退將訪中問題時,卻出現「不同調」,吳指出,「合理規範我覺得是必要的」,退將若出席如中國閱兵活動,「就是不宜」;朱則說,對自己的國人要有信心,不用像防範犯罪者的態度去防範退將。

朱立倫昨天出席鶯歌區親子活動後受訪提到對限制退將赴中的看法,朱立倫認為,這是關乎「尊嚴」、「兩岸關係」兩個層面;尊嚴的部分,對自己的國人、退將、同胞,要給予尊嚴,他對很多退將是非常有信心的,不用像防範犯罪者的態度去防範,而兩岸關係要越走越和平,越來越漸入互信,不是越走越窄,越走越遠。

至於吳敦義則有不同看法,吳昨出席「松山慈惠堂國際藝術聯展」開幕式後受訪表示,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凡是核定過國家重要機密人員,包括卸任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等重要部會首長本來就有規範,至少三年內出國要經原服務機關同意,涉及軍事機密的國軍退役將領,應該也要接受這種規範,「合理規範我覺得是必要的」。

洪秀柱智囊批軟弱 吳敦義:聽聽就好

不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兩岸政策智囊、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質疑吳敦義反應太過軟弱,吳反嗆說,無法接受張亞中批評,「他是主張『一中各表』還是『一中同表』,大家都很清楚」,中華民國有二千三百萬同胞,愛國的同胞講的話,他要尊重與信任,「如果不是的話,聽聽就好。」

事實上,洪秀柱前晚出席一場抗戰勝利八十週年紀念活動受訪時,同樣嚴詞批評政府的限制做法,她認為,現行法律已有相關規範,卻還要進一步修法對退將做嚴厲的作為,這是對於退將、國軍的極度不信任,「很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