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會將登場》蔡總統:前瞻、年改案速戰速決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13 06:00

〔記者鍾麗華、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將登場,蔡英文總統昨持續邀請民進黨立委餐敘,總統強調,近日豪雨證明,面對極端氣候的影響,水環境等基礎建設的重要。總統請民進黨立委齊心一致,以最明快方式,儘速完成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重大法案審議,「一起把國家往前推進」。

蔡總統昨利用午餐時間,在府內與立院衛環、教育文化、交通、經濟、財政等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

年改修法協商 總統盼包容不同聲音

針對年改議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轉述,蔡總統希望「速戰速決、明快處置」,總統也知悉十五日有反年改團體要動員抗議,盼立院包容外面不同的聲音,保留溝通彈性空間。

何欣純轉述,蔡總統盼朝野協商可以彈性就彈性,但無論是通過哪一個修法版本,六月底前一定要處理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指出,總統會中強調「要讓社會大眾感覺到我們的明快」。

至於蔡總統對公務員十八%優存及所得替代率改革,支持哪一個版本?與會立委指出,蔡總統會中盼內部做好整合,也要與其他黨團協商,「先不要把版本定於一尊」,要有更多時間討論出來。

對於前瞻計畫,蔡總統指出,包括軌道系統、綠能及數位、城鄉建設等基礎建設的建置及更新,都是整體提升國人生活品質,與奠定國家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基礎。特別是近日的豪雨證明,面對極端氣候的影響,水環境等基礎建設的重要。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與會立委分別提出各項強化地方建設的建言,有人建議,基礎建設設置過程中,讓好的設計也能同時導入;也有人關心選區內水利系統的整體建置問題,更有立委分享近日在地方進行有關前瞻基礎建設說明時,得到民眾正面回響。

多位立委指出,基層民眾對於政府決心推動各項建設的建置與更新相當期待,也希望這些建設儘速進行,讓他們的生活品質能夠更為提升。也有人在會中邀請蔡總統多安排各項地方行程,讓地方鄉親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總統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