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救李明哲 美眾院邀李妻出席聽證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五十八天,李妻李凈瑜(右圖,記者姚介修攝)昨搭機前往美國,將參加美眾院外委會舉行的聽證會並尋求國際援助。(取自尋找李明哲臉書)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五十八天,李妻李凈瑜(右圖,記者姚介修攝)昨搭機前往美國,將參加美眾院外委會舉行的聽證會並尋求國際援助。(取自尋找李明哲臉書)

2017/05/15 06:00

〔記者林良昇、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五十八天,有鑑於中國政府忽視家屬訴求,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昨和「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搭機前往美國華府,預計拜會NGO團體,並將參加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所舉行的聽證會,藉此向美方請求協助。

李凈瑜昨搭機赴華府 尋求國際協助

陸委會表示,政府相關單位與李明哲家屬一直保持密切聯繫,關於李凈瑜赴美國尋求協助,政府有關部門除全程與家屬維持聯繫,也嚴正要求陸方,應儘速公布事實真相,儘速說明李明哲被限制人身自由的地點,同時循正式管道通報,並儘速同意家屬探視。

李凈瑜和「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兩名成員搭機直飛紐約,預計在美停留一週,李凈瑜將參加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所舉行的聽證會,並向美國國會請求援助。

行前聲明 「不放棄任何希望」

李凈瑜透過聲明表示,李明哲被囚禁何地、狀況如何,依然是一個謎團,政府目前也束手無策,他們只好尋求國際救援,一如白色恐怖時代美麗島事件的國際救援一樣。

聲明也指出,由於兩岸關係已完全中斷,完全了解並諒解台灣政府在李明哲被失蹤事件中,無能也無力的窘境,他們只有靠自己進行國際救援,儘管情況不明,前途坎坷,但不會放棄任何希望。此次赴美的經費完全由小組成員自行負擔,沒有政府贊助,沒有使用任何公帑。

據了解,自李凈瑜欲赴北京救夫遭中國當局註銷台胞證後,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極力牽線促成李赴美舉行聽證,該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秘書長邱齡瑤皆為「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成員。

「我們收到聽證會邀請函才出發!」邱齡瑤表示,他們是在四月下旬向美方提出聽證會的申請,五月十二日收到邀請函,當天聽證會主席為友台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許多跨黨派的參眾兩院議員也會出席。

邱齡瑤強調,這是繼一九八○年美麗島大審後,美國再度就台灣相關的政治事件召開聽證會;李凈瑜也會拜會美國NGO團體及國會,尋求可能的國際援助。

據了解,李凈瑜要參加的美國國會聽證會,會上也有被中國政府無故關押的三名中國籍異議人士的家屬,同樣都為基本人權受中國政府打壓的案例。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五十八天,李妻李凈瑜昨搭機前往美國,尋求國際援助。(記者姚介修攝)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已五十八天,李妻李凈瑜昨搭機前往美國,尋求國際援助。(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