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崛起! 開戰車扛砲彈樣樣來

在裝甲五八六旅服役的戰駕士何憶詩(左)、戰駕裝填兵黃䕒慧(右),從戰車保養到搬運廿六公斤砲彈,樣樣自己來。(軍聞社)

在裝甲五八六旅服役的戰駕士何憶詩(左)、戰駕裝填兵黃䕒慧(右),從戰車保養到搬運廿六公斤砲彈,樣樣自己來。(軍聞社)

2017/05/0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逐步放寬女性官兵受訓、選擇兵科限制,去年起開放女性官兵接受裝甲專長訓後,首批結訓的女性戰車砲手、駕駛、戰駕裝填兵,已陸續在第一線部隊服役。加上另二名選擇裝甲兵科的陸軍官校女性學生,若今年畢業後順利完成卅二週裝甲訓,到戰車單位擔任車長,我國女性戰車官兵全員到齊,可「湊一車」進行戰訓任務。

幻象女飛官蔣青樺 完成單飛

陸軍十軍團昨指出,十軍團裝甲五八六旅戰一營的戰駕士何憶詩、戰駕裝填兵黃䕒慧已在部隊服役,從戰車保養到搬運彈藥,樣樣自己來,「證明不只男生做得到,她們也可以。」

何憶詩去年自陸軍專科學校畢業後,去年十月接受「戰車駕駛」專長訓,今年二月結訓。她表示,戰車駕駛最困難的訓練,在於「踩煞車壓力」,由於戰駕必須單腳踩煞車,壓力表要到七百五十至九百PSI(每磅/平方英寸)的標準,未通過標準,不能駕駛戰車,為符合標準,她勤練腳、腿部運動,來增強腳的力量。

通過「戰駕兵」、「裝填兵」訓練的黃䕒慧,則可扛起重量達廿六公斤的砲彈,她表示,為了能扛重,她每天都會進行體力訓練。

由於六軍團五四二旅已有一女性戰車射手丘佳靜,陸軍官校去年起也開放裝甲兵科供女性準軍官選擇,已有四年級學生康嘉馨、何玟倩,今年六月畢業後將參加卅二週的裝甲訓。如順利結訓,並擔任戰車車長,我國戰車各編組職位,將都有女性官兵職司,可以湊一車戰力從事戰訓任務。

此外,我國首位女性幻象二千戰機中尉飛官蔣青樺,前日已實施首次單座飛行訓練,落地後接獲聯隊長頒發單飛臂章。

戰駕裝填兵黃䕒慧表示,為了搬運廿六公斤砲彈,她每天都會進行體力訓練。(軍聞社)

戰駕裝填兵黃䕒慧表示,為了搬運廿六公斤砲彈,她每天都會進行體力訓練。(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