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當海龍蛙兵 先挺過18週魔鬼硬漢路

陸軍在四月初發佈一支短片,紀錄海龍蛙兵艱辛的訓練過程。(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陸軍在四月初發佈一支短片,紀錄海龍蛙兵艱辛的訓練過程。(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2017/04/23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有軍事訓練役男在親眼目睹海龍蛙兵操演後敬佩得五體投地,直言「不可思議」。「海龍蛙兵」的正式名稱是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陸軍日前曾將二月底結訓的第一四一期儲備隊訓練過程拍成影片,記錄「蝌蚪」蛻變成「海龍蛙兵」的過程,讓所有民眾了解「海龍蛙兵」的訓練過程。

要掛上「海龍蛙兵」臂章,須接受十八週的魔鬼訓練,並在期末結訓時,穿越佈滿荊棘、爛泥的「硬漢路」。由於訓練相當嚴苛,該梯次原有卅六名士兵接受挑戰,最終僅十一人通過考驗。

陸軍指出,十八週的艱苦訓練,學習潛水、操舟、滲透、山地戰技、攀岩、武裝泅渡等課程,隨後展開結訓期末「魔鬼式測驗」,合格者才能參加最後關卡「硬漢路」。

陸軍表示,所謂的「硬漢路」,就是學員需打赤膊,突破佈滿尖刺的野草堆、泅渡積滿爛泥的黑水溝,並以標準蛙人動作通過教官嚴格考核認可,才能成為合格的海龍蛙兵。由於該梯次結訓時適逢隆冬,金門料羅灣的氣溫僅八度,全程都是一場意志力與體力的撕裂拉扯。

海龍蛙兵全數由志願役官兵組成,學員被問及為何想成為海龍蛙兵一份子時,紛紛回答:「想要讓自已的小孩知道,他的爸爸就是蛙人」、「不想要當爽兵」、「要讓自己的爸爸媽媽,為自己的孩子感到驕傲,知道他們的孩子很爭氣!」

陸軍表示,國人極關心國軍人才招募進程與人員素質,對照「超級戰士」取得資格前的淬鍊,和他們勇於接受挑戰,奮鬥的決心和毅力,顯示精、巧、強,戰力十足的國軍部隊,已逐步塑建完成,也證明時下年輕朋友潛力無窮,只要給他機會,他們一定可以「青出於藍勝於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