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飛盼馮世寬 重新檢討軍務革新

前監委黃煌雄昨新書發表會,前行政院長唐飛(右)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前監委黃煌雄昨新書發表會,前行政院長唐飛(右)出席。(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31 06:00

憂「台灣正瀰漫反軍情結」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唐飛日前摔傷左肩後,昨首度露面參加前監察委員黃煌雄的新書發表會,並對國防政策提出建言。唐飛表示,台灣正瀰漫「反軍」情結,希望國防部長馮世寬面對各種質疑下,重新檢討軍事事務革新。他也說,軍事事務革新比國防工業自主、國艦國造等政策還要重要,且永遠不嫌晚。

對於國防政策發展,唐飛在新書發表會中直指,他擔任參謀總長時,我國國軍開始進行軍事事務革新,沒想到,自二○○○年首度政黨輪替起十六年,國防部長竟換了十一位,恐怕沒有一件需長時間投入的事,能在這麼頻繁異動下推動,希望國防部長馮世寬面對各種質疑下,重新檢討軍事事務革新工作,也應獲外界全力支持。

唐飛表示,台灣正瀰漫一種「反軍」情結,很多因素造成外界對軍人的不信任,但如果我國國防不好,全民也要承擔責任。

有關「國防自主」政策,唐飛說,如依靠國內國防工業造潛艦、戰機,工業基礎要像金字塔底部一樣穩固,他不反對此議題,但盼政府務必慎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