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盼台灣成為洗錢防制典範國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左起)、行政院長林全、法務部長邱太三、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等人16日出席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揭牌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左起)、行政院長林全、法務部長邱太三、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等人16日出席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揭牌儀式。(記者羅沛德攝)

2017/03/17 06:00

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揭牌

〔記者錢利忠、李欣芳/台北報導〕洗錢防制提升至政院!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昨天揭牌,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台灣是亞太地區第一個制定洗錢防制法的國家,他對洗錢防制有三大期許,一是希望台灣重新成為洗錢防制典範國家,二要通過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三是要使民眾將洗錢防制觀念落實於生活中。

列管官員立委金流 法部擬訂閨密條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遭彈劾下台,新修正的「洗錢防制法」擬擴大金融機構的客戶審查對象,包括現、卸任首長、立委及與其關係密切,或住在同一地址的親信、密友,納入列管對象。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這是參考國際規範,因為這些人可能利用社會影響力或知名度,進行洗錢、貪瀆或詐騙行為。

洗錢防制辦公室屬於三年期的任務編組,由法務部政次蔡碧仲兼辦公室主任,執行秘書由前特偵組檢察官柯宜汾擔任,另設組長及組員共十四名,組織編制十九人。

林全昨在揭牌儀式致詞表示,在洗錢防制工作上,這十多年來我國被國際認為是落後的,二○一一年還被列入加強追蹤名單,加上去年兆豐銀洗錢事件,重創台灣國際形象,因而緊接而來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要列為最優先重點,別落入觀察名單。

法務部昨在行政院會報告「我國防制洗錢策略與未來展望」時指出,許多重要法令亟待通過或納入洗錢防制精神,如「國際司法互助」、「財團法人法」、「公司法」等;政策方面,因國內現金交易偏多,將參考國際洗錢防制趨勢,研議針對單筆高額交易,推動無現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