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建特別預算 拚本會期過關

政院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將在下週四行政院院會通過,並力拚立院在五月下旬通過,另在本會期結束前通過特別預算。圖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被列為計畫項目。(資料照)

政院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將在下週四行政院院會通過,並力拚立院在五月下旬通過,另在本會期結束前通過特別預算。圖為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被列為計畫項目。(資料照)

2017/03/1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宣示拚經濟,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案,閣揆林全昨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達成共識,特別條例將提報下週四行政院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再送八年特別預算,力拚立院五月下旬通過特別條例、本會期結束前通過特別預算,估計可創造四至五萬個工作機會。

八月起 八年分四期完成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政院規劃特別預算,今年八月至明年底為第一期,之後每一到兩年為一期,基本上希望四期完成,特別預算將不超過一兆元;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政院盼民進黨立委配合儘速審議通過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以期八月起實施特別預算。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分為軌道建設、水環境、綠能、數位建設與城鄉建設等五大面向,正由相關部會進行最後盤點。

前瞻基礎建設以軌道建設為最大宗,包括台南、桃園與嘉義等縣市的鐵路地下化、東部鐵路雙軌化等。數位建設方面,政院官員說,將投資包括4G、5G等寬頻與超寬頻的研發,並投資固網與無線網路,以及數位、資通人才的培育,盼達成全國各級學校「校校有寬頻,班班有電腦」。

徐國勇說,城鄉建設有八大亮點,包括改善停車問題、提升道路品質、恢復中小型都市機能、在地產業園區、文化生活圈建設、校園多功能改造、公共服務據點整併、營造休閒運動環境等。

徐國勇表示,過去特別預算的地方補助款都不受限制,這次可能改變做法,城鄉建設會匡列一個額度,各縣市要提出計畫,以競爭式的方法決定城鄉建設經費用途。

徐說,特別預算將全數舉債,會以總流量的概念控管,每年平均不會逾公債法十五%的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