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嘆小黨經營辛苦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拓展據點的主要挑戰就是錢,小黨較辛苦。(資料照)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拓展據點的主要挑戰就是錢,小黨較辛苦。(資料照)

2017/02/15 06:00

〔記者楊淳卉、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創黨將滿兩年,對於新興小黨面臨的挑戰,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拓展據點的主要挑戰就是錢,小黨較辛苦,他並諷刺「看到國民黨哭窮的時候,自己都要掉眼淚」,指國民黨一個月的開銷,比時力一整年開銷還要多。

被問到時代力量是否瞄準二○一八年選舉布局,甚至挑戰縣市首長選舉?黃國昌表示,競選縣市首長要考慮的因素較多,目前時力最重要的目標仍著眼議員選舉,要讓更多人進入地方議會發聲,並吸引有理想的人投入政治。

外傳黃可能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表示,「全部時間都投入國會、黨部工作,未思考參選」。

至於地方選舉布局,據透露,台北市議員方面,包括太陽花學運成員吳錚、時力立委林昶佐的助理林穎孟、割闌尾團隊代表曾光志等都有可能投入參選。台中市部分,時力立委洪慈庸、徐永明都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團隊互動良好,因此,時代力量在台中市議員的提名上,與民進黨間應能協調順利。

至於第三勢力的社會民主黨,主要成員苗博雅、呂欣潔之前都曾於二○一六年參選台北市立委,落選後兩人仍在基層和網路族群耕耘,也被認為可能是投入二○一八年議員選舉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