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定艦跟監遼寧號遭反監控?國防部否認

康定艦。(資料照)

康定艦。(資料照)

2017/02/0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去年底、今年一月初繞台航行,挑起鄰國敏感神經,國軍更派軍機、艦全程監控。外傳我國康定級巡防艦「康定艦」執行監控任務時,遭解放軍透過海事無線電廣播,點名康定艦保持距離「維持航行安全」。不過,國防部昨否認此事,指並無我軍動態遭中國解放軍掌握情事。

「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去年十二月廿四日、廿五日穿越宮古海峽南下,今年一月十一日、十二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西海域北上,國軍派出各型戰機、基隆級驅逐艦、康定級、成功級巡防艦監控。

外傳「遼寧號」航艦去年底接近我國海域,國軍派康定艦監控時,雖已保持一定距離,「遼寧號」透過海事無線電向康定艦廣播,點名康定艦和保持距離,以維持航行安全。事後,國防部長馮世寬要求國軍情資單位,調查是否有洩密情事。

不過國防部昨稱這並非事實。國防部強調,遼寧號航艦編隊去年跨海區訓練期間,國軍均有能力全程嚴密監偵掌握、應處,並適時發布新聞讓國人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