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年金不改革 會是未爆彈

前副總統吳敦義25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記者方賓照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25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7/01/26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蔡政府週日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後,相關改革法案預計在三月送進立院。投入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對此強調,合理的改革,大家都不會反對,畢竟年金不改革,會是未爆彈。他並說,最終目標是讓「軍、公、教、警、消、勞、農」在退休後過得有尊嚴、能溫飽,無論是黨職併公職、公職併黨職,帳都要弄清楚,不應該牽拖。

吳指出,年金改革在上次民進黨執政時就有推動,馬政府也曾推動,和現在蔡政府推動的只是版本的不同,年金改革是共識,但一定要有基本標準,有天花板、薪水較低的有地板,若退休拿得比在職時多,就應該改革。

郝洪都批民進黨版本

另一位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則批評,民進黨的年金改革版本是軍、公、教、勞、企、政府「六輸」的版本,國民黨也應與智庫邀集民間學者、各界代表,召開「民間國是會議」,提出合理改革、配套完整的對案,交由國民黨團作為修法對案。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也在中常會批評民進黨撕裂社會,傷害軍公教尊嚴,並稱國民黨智庫將設置平台,透過各種年金改革版本的理性溝通對話,找出一個大家比較能夠接受的版本送立法院審查。

李來希盼國民黨挺軍公教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請帶頭抗爭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以及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表達意見,兩人痛批蔡政府改革方式粗暴傷害軍公教。李來希說,軍公教向來與國民黨比較接近,盼國民黨要硬起來,做軍公教的後援。黃耀南則指出,退休金是憲法保障的財產權,應該基於信賴保護、不溯及既往原則,而且改革應由上而下實施,希望立法院國民黨團能支持聯盟的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