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督年改聯盟明遊行 揚言路過總統府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指出,總統府年金改革方案是讓委任職等的公務員變成低收入戶。(記者陳鈺馥攝)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昨指出,總統府年金改革方案是讓委任職等的公務員變成低收入戶。(記者陳鈺馥攝)

2017/01/21 06:00

〔記者陳鈺馥、曾韋禎/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週日將在總統府舉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已申請凱道周邊路權,當天下午將發動軍公教勞警消上街抗議,也計畫一早「路過」總統府示威,誓言洗刷上次九三大遊行被外界譏笑「真的是公務員!五點一到,遊行準時結束」的恥辱。

「要去衝一衝、撞一撞」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表示,聯盟成員在立院前絕食超過九十六小時,卻未受邀參加國是會議,將透過遊行方式表達訴求,預估至少三萬人參加。

黃耀南說,將在景福門周邊架設舞台、螢幕,有鑑於上次被譏笑「準時下班」,這次要徹底展現力量,去衝一衝、撞一撞,讓總統府知道民意。

「這是變相減薪、斷崖式改革!」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根據提出的方案,新入職場的軍公教人員,未來年資滿三十年,所得替代率剩五成一,年資二十五年剩四成二,還改採最後十五年的本俸平均值計算,等於現在的年輕教師,退休最多只能領四成,想提早退休,年金也會減額。

立委批反改革 令人不齒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劉世芳昨則召開記者會,力挺年改會的改革方向。劉世芳更直指,六、七位因反改革而絕食者,年領逾六百萬元,令人不齒。

劉世芳質疑,就十二職等的李來希而言,若以滿三十年的年資退休,月退總額將近九萬元;同樣是年資三十年退休,黃耀南按六五○俸點推估,月退總額約為七、八萬元。政府都表明軍人另外處理,參與抗爭的退將吳斯懷、胡筑生都是中將,月領至少十二萬元,卻還拉著小兵當反改革擋箭牌,令人不齒。

管碧玲 籲國民黨提對案

當年發起刪除年終慰問金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呼籲,國民黨應提出對案替公教人員討價還價,才是盡責任的監督;現若放手,直接追隨李來希反對到底,就是讓政府的版本表決通過,這是最輕鬆、偷懶、投機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