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透視》吳敦義、郝龍斌整合難度高 只好先聲奪人

國民黨主席選舉假設四月上旬最後登記結果,還是洪、吳、郝三人參選,屆時黃復興動向對於選舉結果的影響性會更強。(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假設四月上旬最後登記結果,還是洪、吳、郝三人參選,屆時黃復興動向對於選舉結果的影響性會更強。(資料照)

2017/01/07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吳敦義、郝龍斌兩人從先前不露口風,到昨天先後放口風,而且恐後爭先搶在九日「宣戰」,如同競速過招一般,雙方如此汲汲皇皇,一個是想先聲奪人,畢竟一旦兩人都宣布參選,日後整合難度更高,另一個則是要趕在「障礙」出現前搶先通行。

前晚曾傳郝龍斌要在昨日宣布參選,上午隨之傳出吳敦義九日宣布參選,且吳敦義辦公室也通知媒體,預告三天後要召開記者會,郝辦也隨即釋出同一天要宣布參選,明顯都是倉猝之作。

原本吳敦義不必急於農曆年前表態,畢竟黨魁選舉三月底公告,四月上旬才領表,照理仍有充裕時間協調,因此過去回應媒體報導農曆年前後宣布參選,吳都一副神色輕鬆自若,表示沒這一回事。但自從郝龍斌動作愈來愈大,話也說得愈來愈明後,才讓吳陣營驚覺協調一途已經走到瓶頸,要郝自己退堂擊鼓,有如煎水作冰,因此不得不提前出手,先發制人,郝陣營迫於倉皇接招,才會出現這種同一天都釋出九日要召開記者會表態的「巧合」。

畢竟對吳敦義而言,二○二○稱得上是政治生涯最後一役,若要拿下二○二○,必先掌握黨機器,如果黨權繼續握在洪秀柱手上,難免憂疑,如果放手讓郝龍斌參選,評估勝算微乎其微,因此親自出馬成了唯一的必然選擇,兩強對決是最佳形勢,但事與願違,三足鼎立只是便宜洪秀柱。

在誓師出征前,吳敦義搶在洪秀柱之前,先於今日恭謁蔣經國陵寢,凸顯傳承的政治意味十分明顯,除了做為參選黨魁的起手式,也有向黨內深藍的黃復興系統招手的政治意涵。

隨吳、郝表態,黨主席選舉情勢也隨之明朗化,但未來反洪派勸退郝的壓力,不但不減,恐怕還會更大,郝龍斌能否撐得下去,應是重要觀察指標,假設四月上旬最後登記結果,還是洪、吳、郝三人參選,屆時黃復興動向對於選舉結果的影響性會更強,如果反洪力量無法有效整合過半,或洪未能拿下過半票數,勢必進入二輪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